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切勿散播或轉傳武漢肺炎疫情假訊息,以免觸法

  • 發布單位:政風室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財政局

切勿散播或轉傳武漢肺炎疫情假訊息,以免觸法


有關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對國內之影響及發展情形,近日已成為國人關注之焦點,惟對於疫情相關之防治措施及最新發展狀況,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之訊息或聲明為準。民眾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,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,切勿任意散播、轉傳,以免觸法。


有關疫情的訊息,將由主管機關疾管署先行查證,如經確認係屬假訊息、有違傳染病防治法等,調查局假訊息防制中心將針對惡意散播或轉傳疫情假訊息者,向上溯源追查。

涉及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,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,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之規定移送檢察機關偵辦,最高可科以新台幣三百萬元之罰金;如未涉刑罰者,亦將函請警察機關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予以裁處罰鍰。請民眾務必查證訊息內容,切勿以訛傳訛,造成社會大眾不必要之恐慌,並觸犯法網。